close

25年前的台中,開始流行「泡沫紅茶店」,當時大街小巷開滿了各式各樣的泡沫紅茶店,尤其是台中火車站附近,從精武路連接到雙十路,數百家的泡沫紅茶店,到了夜晚宵夜時間,人聲鼎沸,當時年紀很小,只記得...晚上到雙十路看青少年飆車&喝奶茶、吃豆干、炸薯條、厚片土司......是身為台中人必有的經驗吧!

 

永興街與梅亭街交叉路口的「歐吉茶行」或許也是那時開始的吧!國小時,一定要等到星期日才有機會可以到歐吉吃早餐,當時一份特餐49元,是國小小朋友最幸福也最奢侈的享受囉~

相片0179-2.jpg 

經過了20年,老舊的歐吉門可羅雀,幾近倒閉之時,重新裝潢整修,1.2F使用大片落地窗,老店有了新面貌,度過了危機...

現在,特餐價格數度上漲至「70元」,內容依然是最熟悉的味道

「香酥花生厚片土司」→不管怎麼模仿就是烤不出那外層香酥帶有濃濃花生醬,內層則裹著淡淡奶油香

「五香豆干」→獨特香料,,咬下時湯汁溢出,記得沾上一點點辣椒豆瓣醬

「火腿片+醬油膏荷包蛋」→不吃荷包蛋的我獨愛這一款

「百喝不膩去冰奶茶」→以前最紅的奶精叫做三花,現在呢?

 

相片0178-2.jpg 

我喜歡稱這樣的早餐叫做「歐吉桑早餐」。吃歐吉桑早餐的那天,一定要八點準時到,選擇距離雜誌區最近的一張桌子,趕緊把書報架上所有雜誌&報紙通通抱下來,接下來的兩個小時...就在廣播聲、食物香&翻書聲中度過了~

 

不知道歐吉是否只有台中有?我想,在還沒嫁出去之前,歐吉桑都會是我的最愛~

這麼多年來人生的變化無常中,是否有些東西,我們都還能本著初衷呢?我試圖從不變的早餐中,找尋未曾改變的信念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